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变秃不变强的岚爷

变秃不变强的岚爷

 

【星期二的下午请阻止我自杀】太敦

星期二的下午请阻止我自杀 太敦
1 星期二
穿上白色的衬衣,一个挨一个地系上扣子,叹了口气。
划去日历上的星期二。
闷热的午后。
蝉仍无休止的鸣叫,楼下老人正在散步,鸽哨的空灵声音蔓延天空。
我,在楼顶吹着风,呼吸着略微凝滞的空气,爬上了顶层的楼檐。我向下看了一眼,有些眩晕。
但是很快就不会了。
我深吸一口气,预备向下跳,左脚刚刚离开地面,一只手拉住了我。
是我不太熟悉的手。
回过头,正对上那惊慌的目光,以及逸散的灰色发丝,使出全身的力道把我拽回,惯性使我们二人都跌坐在地上。
“又是你...?”因紧张而干涩的声音是我顿了一下才开口发问,少年也因惊慌大口喘着气。
我拍了拍裤子站起来,无奈地理了理头发。
还是星期二。
每个星期二,我的自杀日,都会被这家伙搭救。这已经不知是第三次还是第四次了,自从定下自杀的日期之后,每次都没法实现。
为什么一定要在星期二?很简单,因为我要在吃完楼下周二限定口味的甜筒再自杀。
我凭什么要因为这家伙把自杀的日期改掉啊?我就是要在星期二自杀。
但是超——巧的,每次每次都会正好遇见这家伙,然后被他搭救。
总觉得在哪里见过他,也许是作家见面会吧。
你管我是谁?对一个将死之人来说,多一个知道他的人...也没什么坏处。
初次见面,我是太宰治,不中用的作家。
为什么自杀?因为没什么值得我在这里留恋的了。
上次搁置计划是因为有人送了我一件亚麻浴衣。很好看,就是那种适合夏天穿的款式,所以我决定活到夏天。
好歹要穿一下嘛。
少年有些抱歉地站起来:“抱歉啦...但是我不希望你去死啦,太宰先生。”说完,他笑了笑,笑容里却夹杂着些许疲惫。也许是刚刚下班吧。
饿着肚子下班,救了自杀的人还被责备,实在是太可怜了,我决定请他吃饭。
来到一家拉面店,他超级开心地去询问拉面的价格,被告知600日元一碗后,他有些失落地走回来:“太宰先生,太贵了啦...我们换个地方吧。”
我却不以为然,掏出钱包,面无表情地买了两碗拉面,加双份豚骨。
我还要钱干什么啊。
由于并不是很饿,因此我饶有兴味地看着他狼吞虎咽地吃拉面。他很快就吃完了,但看上去没有吃饱,我就把我的一碗推给了他。
我们没有聊天,但是我却并没有聚会时想要赶快吃完东西说完话,让大家笑起来才能稍稍平静的感觉,真奇怪。
......
最后,他吃了五碗面。
......这可真是大大出乎我的意料啊!虽然不怎么需要钱,但我还得活到下周才能自杀啊。
只好寄个短篇出去了。希望下周二能成功自杀。
“太宰先生,下周二再见啦!”他开心地跑走了。
......算了。
2 星期二的星期二
说起来,他说怎么知道我叫太宰治的?真的是作家见面会吧。
在大桥上吹风的我,如此思考着。
害怕少年再次破坏我的计划,我不再犹豫,站上了栏杆。
“要走了哦!”如此说着,纵身一跃跳了起来,却被一股力量抱住了腰。少年在我身后,和我一同跳了下来,他的一只脚勾住了栏杆。
“笨...蛋...!蠢货!你不会游泳啊!”我愤怒地把手上缠住可怖伤口的绷带拆下来,把他牢牢地栓在了桥上,“快点松手,爬上去!”
但少年仍死死地抱着我的腰,“不行啦!太宰先生会死掉的!”
话虽这么说,绷带可承受不了两个人的重量。随着撕裂声,伴着失重的强烈感觉,以及少年手上清晰的温度,我们一同掉进了水里。
......最后,我把半死不活的他拖上了岸。
少年咳嗽着,我拍了拍他的背,让他把水吐出来,然后把他拖回家,让他洗了个澡,穿上我的亚麻浴衣。很好看,适合夏天穿。
毕竟,在下班救人的途中,变成了落汤鸡,并且感了冒,可真是太不幸了。他喝着姜汤,有时看看我,眼神里不知为何闪出希望。
3星期二的终结
这一次,我想,再也没人会打搅我了。
我决定跳窗自杀!在我自己家里!怎么样,很缜密吧。
在此之前,这个星期二我需要见见我的一位老朋友——书商。
我想给那个屡次救我的家伙留下一点儿钱,毕竟他似乎过得不太宽裕。
......照那个吃相来看。
但最终,今天就能实施我的计划啦。
离开家,我并没有关门,因为可能有饥饿的野猫扫荡我的厨房。
照例放了剩菜和牛奶在厨房,我心满意足地去讨论几个短篇的稿酬,等到夕阳快要落山的时候,我回到了家里,打开窗户,缱绻地看着火烧般最后的霞光。
真是滋长暧昧的景色。但总之,再见啦。
有力的跃出窗户,我体会到了从未有过的轻松。
究竟是什么东西,一直囚禁着我呢?
现在,应该就是自由的前奏了。
...
但是,有人拉住了我向后随意伸出的手臂,死死地。
是他。
是...
糟糕,他好像要掉下来了。
“中岛敦,你个笨蛋!蠢货!快松手,你也会掉下来的!”
惊急之下,我脱口而出,少年的名字。
中岛...敦...
头突然好痛。
一直刻意忘记的...事情...
中岛敦听到之后,突然笑了起来,意味不明,我愣了一下,随即明白了他要做什么。
“不行!不——行!”我大声喊他,但已经晚了。他从窗台借力,猛地踩了一脚窗台,把我甩了我上去,跌进窗台,他却坠了进去,堕进无底的深渊。
不行。
这样的事,这样不幸的事,绝对不能发生在他身上!!
但他还是摔了下去,在水泥地面上摊出一朵绚丽的落椿。
4 星期三
我在他的床前等候着。
插满了满身管子的他,在重症病房中昏迷着。
我早就认识了这个少年。
这是我,在终结的星期二,想起来的。
似乎是得了失忆症,在一次自杀未遂时。
在医院认识了,同样被疾病困扰的他。
他那么忧郁,像一朵蓝色的满天星,开在病房苍白的世界。于是,我做起了最擅长的事——逗人开心。
话虽如此,我却从未开心地度过人生的任何一天。敏感多疑,连水滴溅出杯子也会心慌,与人交往,佯装健谈,却又不得不赖以为生。
他成了我的第一个朋友,我向往他的真诚和纯净。
也是最后一个。
因为我,想要等他出院后自杀。
但很快,我的病情似乎严重了,连他也忘记了。
无意中,第一次的自杀被他阻拦,他看到了我掉在地上的遗书,因此下一个星期二,抱着不安的心情,他跟随着我,再一次阻止了我的自杀。
从此每个星期二,他都跟着我。他很穷,没什么钱,身体还很弱。有时我遇到他,会叫他来家里吃点东西,并且嘱咐他别在星期二跟着我。
“我是向你乞食的野猫啊,太宰先生,不要离开好吗?我存在的意义,又要从哪里找寻呢...”他不止一次地这么说,我却现在才想起来。
忘记,是因为,我喜欢上了,绝对无法交往的人啊——
中岛敦。
仅仅是念出口,就会令人连毛孔都收紧的名字。
现在,我不想去死了。
我的日历上还有星期三,星期四,星期五,星期六...
这一次,我想等你醒来,和你一起去看看星期二以外的风景。
如果被讨厌,就请让我作为赎罪陪在你身边吧。
即使要我拿一切来换也好。
求求你,醒过来吧。
我抓紧了他带着体温的衬衫,泪水一颗一颗打湿衬衫的袖子,透出他苍白的肉色。
5 星期二
很多年过去了,我没有计数。
我想过去死。
但是如果抛弃这样的他,我就连自杀的资格也不配拥有。
所以,我努力地写作,努力地兼职,支付他的医疗费用,日夜陪伴。
今天是星期二。
但是,是太宰治不会自杀的星期二。
在我照例陪着中岛敦聊天时,他突然握了握我的手。
虽然很失礼,但是我还是像刚学会打鸣的公鸡一样在走廊里高喊着医生二字。
中岛敦慢慢睁开了眼睛。
他笑了笑,用生涩的声音说到:“太宰先生,今天是星期几?”
我极力把脸颊两边的肌肉向上提,但从他的眸子的反射里,我看到我在哭。
“今天是星期二。但是,是太宰治不会自杀的星期二。”
我的日历,因你周而复始,永无终结,直到时间的终点。

变秃不变强的岚爷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变秃不变强的岚爷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